【黄金那些事】美联储措辞偏鹰派 黄金周线回调仍将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39
分享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19至20日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声明。货币政策声明显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1.25%不变,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并且委 员会将在10月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最重要的是暗示年底前再升息一次。

总体来讲,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措辞基调意外偏鹰派。在16位FED决策者中,有11位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再加息一次,6月时为8位。4位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不再加息,与6月份情况一致。此外,美联储还预估,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加息一次。

该声明发布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参加了记者发布会,她对此次政策也做了相关的的评论。对于将在10月开启的缩表计划,她表示,缩表将是渐进和可预测的。在通胀疲软的问题上,耶伦则认为,通货膨胀率低于2%的目标已有一段时间,但压制通胀的因素应该是暂时性的。低通胀不体现整体经济状况,预计通胀率将升高并稳定在2%附近。2017年低通胀并不意味着将会持续下去,无法轻易找出2017年低通胀背后的因素。

对于经济增长的展望上,耶伦表示,未来几年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第三季度GDP增速将受累于飓风的影响。经济将支持继续渐进加息,对实体经济前景抱有信心。

同时,耶伦还评价了劳动力市场。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会进一步支撑就业市场,就业增长已经远高于吸收新进劳动力所需的速度,稳定的就业参与率体现了健康的劳动力市场。

在被问到对于利率的预期时,耶伦则表示,联邦基金利率依然是首要的货币政策工具,中性利率按照历史标准衡量似乎相当低,经济将支持继续渐进加息。

接下来一段时间,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逐渐浓厚,基本面将配合美元指数技术性的进行反弹,从而带动黄金价格进一步下跌。从黄金技术面我们也可以看出,黄金面临周线级别的回调,这个我们在往期的节目有提到过。现在的回调仍没有结束,一旦突破1295-130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黄金将进一步下跌。

【专家简介】刘宇翔,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黄金网》特邀分析师。曾获“中金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期货实盘大赛特等奖,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各种金融工具的结合使用有深入研究。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