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如何突围?房企大佬进军社区商业市场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39
分享

商业地产如何突围?房企大佬进军社区商业市场

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认为国内社区商业市场前景广阔。 李远丽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记者 张燕)随着新光天地、国金中心IFS、龙湖天街系近一个月来在重庆的密集开业,大型购物中心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但不少房企大佬却把目光瞄准了社区商业这片“蓝海”。

在20日晚举办的金科商业品牌发布会上,重庆知名房企金科集团发布了三条社区商业产品线,直指社区商业,致力带来更符合社区居民的全新消费体验。永辉、万达影院、威尔士健身等各大品牌代表共同参与了签约仪式。

金科集团常务副总裁方明富介绍,经过20年的发展,该集团业务已遍布北京、天津、上海、成都、长沙等52座城市,服务全国逾120万名业主。目前,金科商业全国商业体量已达487万方,项目115个。此次将三大产品线命名为“美邻街、美邻汇、美邻广场”,立意从居住环境“美好”出发,“美邻”——打造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圈,“美生活”——成就无限美好的生活想象。

“商业必须创新、转型、变革。虽然商业地产的模式可以复制,但是品质才是最大的差异。”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称,顾客变了、电商过了、出国频了、同质化竞争激烈……这些问题给商业地产的发展也带来了瓶颈。不管是开发商还是零售商,都在寻求新的发展道路。

商业地产如何突围?房企大佬进军社区商业市场

  各大商家品牌代表参与金科美邻汇项目签约仪式。 张燕 摄

事实上,除了金科以外,不少企业都在布局自己的社区商业蓝图。近年来,万科、保利、东原、华宇等品牌房地产企业都开始把社区商业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并投入人力、物力,在社区商业产品和运营方面进行了探索。

东原集团掌门人罗韶颖曾表示,在快速城市化和提升城市效率的过程中,压缩交通和时间成本的必要性,必然会让人们更加倾向于在居住社区周边完成生活中的商品消费和服务体验,而社区商业的存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最大化地得到应有的价值呈现。2017年东原商业的主题是社区商业,如何在不同的社区中打造不同内涵的产品,是东原2017年的重中之重。

在王永平看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城市社区化的发展,加上大量购物中心同质化市场竞争,国内社区商业必将迎来广阔市场前景。而目前国内尚无全国化影响力的社区商业品牌,金科或将为社区商业发展树立新的样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