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望欧盟继续保持市场开放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39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欧盟拟设立新的外资审查框架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望欧盟与中国共同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继续保持市场开放。

中国商务部:望欧盟继续保持市场开放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欧盟是中国企业近年来对外投资,特别是海外并购的重点地区之一。据中方统计,截至2017年7月,中国累计对欧盟投资达757亿美元。在此情况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欧盟拟出台新的外资审查框架,被外界猜测其意图可能是针对来自中国等国的资本。

对此,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希望中欧双方能够共同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积极推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共同维护开放、自由、公平和基于规则的贸易与投资体系。同时,中方也希望欧方继续保持市场开放,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欧投资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高峰并表示,中国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中国企业赴欧投资,愿与欧盟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