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8亿元 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全面施工建设

作者:李爱平 王立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39
分享

总投资超8亿元 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中新社二连浩特9月21日电 (李爱平 王立华)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一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签署,标志着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据二连浩特市政府当日通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二连浩特市以PPP项目模式合作,承担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一侧)的全面施工建设。

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一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8.24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2年,今年将完成地下综合管廊的土方工程及标准化厂房的基础建设。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二连浩特项目公司总经理沈文彬介绍,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跨境区的道路和地下管网工程;二是跨境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大约有4536米;三是标准化厂房及办公楼项目,项目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市长田永表示,2014年二连浩特市获批成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及时启动试验区建设,将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确定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导性工程之一。这对于探索沿边开放新模式,推动中蒙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动发展、互利共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已完成外围军事设施迁建、道路、围栏等工程。该跨境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其中中蒙双方各9公里,将通过“两国一区、境内关外、封闭运行”模式,打造集国际贸易、物流仓储、进出口加工、电子商务、旅游娱乐及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开发平台。(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