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诞生国内首家物流供应链“独角兽”级别企业

作者:易晓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9-21 18:57:39
分享

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成为国内物流供应链行业首家A轮融资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前海诞生国内首家物流供应链“独角兽”级别企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9月21日,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成为国内物流供应链行业首家A轮融资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出席了越海融资签约仪式。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在致辞中表示,越海全球供应链A轮股权融资成功签约,不仅是前海企业快速成长的体现,更为其他现代物流企业的发展树立了表率和榜样。前海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越海全球供应链的发展,特别是为越海在优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拓展国际新客户等方面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据悉,越海是首家入驻前海的物流企业,秉承“整合、协同、共享、创新”的理念,首创“一体化供应链”模式。目前,越海在国内建立了8大基地、50个二级基地,管理仓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在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俄罗斯及中东、欧洲建立起全球网络,在剑桥大学建立了“智能供应链研究中心”。

2016年,越海首创“C2B+DIY”模式,以需求驱动供应链,助力产业向工业4.0时代转型升级,被国家商务部定义为“流通制造业”模式,成为供给侧改革的典型案例。越海此次融资由涌铧投资、汇能金融领投,上海磐石、广田控股、唐融投资、惠友投资、宁波嘉展、盛世景等机构跟投,安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领投方涌铧、汇能表示,在后电商时代以及产业向工业4.0时代转型升级,供应链的创新是核心。越海是中国物流供应链商业模式的革新者,特别是其首创的“共享供应链”模式,为品牌商与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渠道搭建了共享供应链协同体系,解决了各方痛点,实现了供应链资源的深度协同。

现代物流业是前海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前海现代物流业对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的增长贡献率和拉动点数均表现抢眼。前海已初步形成了包括供应链服务、第三方物流、航运服务、跨境电商等在内的现代物流供应链体系。国内外的物流业巨头纷纷在前海建立管理总部、区域总部或功能总部,使前海成为具有较强辐射力的高端物流业集聚区。DHL、UPS等国际物流巨头相继在前海建立采购分销、展示交易等服务中心,以前海作为其全球物流战略的重要支点。怡亚通、越海、东方嘉盛等深圳供应链服务企业也纷纷入驻前海,在前海建立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拓展其全国、全球的业务服务网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