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双日期”校徽月饼 校方:已要求下架

作者:王雪英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9-21 18:57:39
分享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记者 王雪英)中秋将至,月饼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火爆景象,高校内的各个店铺也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校徽月饼”。据报道,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在校内购买“校徽月饼”时发现,月饼包装上居然有两个生产日期,而保质期也有人工改动的痕迹。此外,还有学生发现月饼包装上显示的配料与月饼口味不符。

高校现“双日期”校徽月饼 校方:已要求下架

人工改动保质期的月饼包装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账号@蛋蛋网

高校现“双日期”校徽月饼 校方:已要求下架

生产日期相差一年的“双日期”月饼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该学生随后在校内论坛“蛋蛋网”投诉此事,引起媒体关注。店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日期”的月饼标签系员工贴错标签所致,而保质期有改动的痕迹则是因为“校徽月饼因内含防腐剂,保质期比之前打印标签的日期更长,所以改了”。

北师大后勤管理部门也表示,已经关注此事,并正在调查。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9月20日晚8点,北师大后勤管理部门在“蛋蛋网”通过“后勤微信”账号发布《学校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关于师大校徽月饼的处理意见》。《处理意见》表示,涉事西饼屋使用的食品原材料及制作过程符合食品卫生要求,标签上生产日期问题系打印标签时输入错误,并非过期。标签配料表错误确系商家打印标签时使用配料表模板,而未核对实际配料。

北师大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同时公布了具体处理意见,要求涉事西饼屋下架包装不合格月饼,并按要求进行包装。同时要求西饼屋进行书面检讨,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高校现“双日期”校徽月饼 校方:已要求下架

  北师大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在“蛋蛋网”的回应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上述处理情况采访了一位北师大学生。该学生表示,涉事西饼屋货架内已没有月饼。

9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在一个月时间内,对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行动范围中包含校园内的咖啡馆、饭店等社会餐饮单位及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食药监总局要求,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是否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对自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