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博览会力促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

作者:李映民 李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07
分享

海丝博览会力促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

参展商在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展示产品。李获摄

中新网东莞9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21日在广东东莞市开幕,展会设置3556个展位,吸引了5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力促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

海丝博览会是广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海丝博览会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参展企业达1682家,展位数共3556个,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

海丝博览会力促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

图为泰国展区。李获 摄

据了解,本届海丝博览会境外国家和地区展团稳中有增,泰国、越南、印尼、澳大利亚、意大利、越南、马来西亚、南非、巴西等国,近几年来均保持比较稳定的参展规模。以前在国际综合馆设展位的阿根廷、智利、波兰,今年扩大展览规模,单独设立国家馆。此外,展会还新增了伊朗、俄罗斯、蒙古和罗马尼亚等国家,并单独设立了国家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会云集了世界各地知名产品,包括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红茶,俄罗斯的烈酒和蜂蜜,南非的钻石、芦荟胶,马来西亚的白咖啡、东革阿里,澳大利亚的深海鱼油和鲍鱼,新西兰的乳制品,泰国的榴莲、椰子和工艺品,巴基斯坦的大理石、玛瑙和地毯,柬埔寨的红宝石和长香米等世界知名产品。同时,中国的丝绸、陶瓷、茶叶、食品等传统特色产品,以及工程机械、高铁等现代高精尖产品也纷纷亮相本届海丝博览会。

海丝博览会力促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李获 摄

据展会组委会介绍,南非、越南、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商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多个国家级商协会,以及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跨国商超集团,均将组团赴会采购,预计今年专业采购商将超过历年。

展会期间,组委会将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主题论坛,同时还将在东莞配套举办品牌企业优质产品购销对接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工程成套项目交流会、首届广东国际休闲旅游论坛等15场相关活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