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国企代表达成《金砖国家国企治理共识》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57:07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刘辰瑶)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作为中方代表团团长主持论坛,并与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代表团团长发表了《金砖国家国企治理共识》。

肖亚庆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企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和资本领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将继续鼓励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国有企业在与金砖国家务实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本次论坛上,金砖五国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代表就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实践与原则、国有企业独立市场地位与公平竞争、国有企业创新与结构调整、国有企业与非国有企业的合作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要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肖亚庆表示,国有企业与其他所有制经济一样,都是平等的市场主体,要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的享受生产要素,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有效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竞争、取长补短。

各国代表一致表示,国有企业如何可持续发展是五国面临的共同难题,望能通过论坛与其他国家共同探讨。

此外,代表还认为,金砖国家国有企业应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合作交流,形成更多务实合作的成果,并支持南非办好2018年第三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

据了解,该会议为期2天,并将举办金砖国家能源、交通领域国有企业务实合作分论坛,金砖国家数十户国企将携相关项目在此寻求合作。(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