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论坛集众智 网民留言献良策

作者:卢静娜 来源:新华网
2017-09-21 18:44:00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卢静娜)9月2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7国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走进质量时代”为主题。

为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参与度,集众智,汇众力,本次论坛通过中国政府网开展了“质量强国怎么建,我向总理说句话”专题留言征集活动,相关建议的情况分析在论坛上进行展示。

8月28日至9月10日,中国政府网开展“质量强国怎么建,我向总理说句话”专题留言征集活动,期间共收到网民留言6386条。留言内容涉及质量法律法规、质量监管、质量标准、工匠精神等多个方面。

地域方面,分析显示华北、华东、西南地区的网民对本次活动较为关注,其中来自北京、广东、山东的网民对本次活动贡献最多。

网民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仅8月29日1天,就收到留言1236条,占本次活动留言总量的19.36%。

本次建言活动年龄层次分布较广,其中70、80后为建言“主力军”,占比达60%以上。60、70、80、90后四大代际群体占全部建言人数的94.86%。

这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网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的是学生、农民、一线工人,有的是技术工作者、质检工作者、企业管理者,有的是教师、医生。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1岁。

男性用户较为关注本次活动,占总留言人数的67.91%。

6386条网民留言数据分析显示,“质量”、“企业”、“产品”是网民最关注的三大热词。

国是论坛集众智 网民留言献良策

本次活动,网民们从加强质量立法、标准制定,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严惩假冒伪劣行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弘扬工匠精神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于建设质量强国的真知灼见。

质量,改善供给;质量,引领未来!质量强国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方共同努力,构建全社会质量共治机制,迎接中国质量时代的到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