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人大聘请17位专家学者为立法顾问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7-09-21 18:43:28
分享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见习记者刘东亮)近日,为了深入推动天水市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天水市人大常委会经有关部门、单位推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并报天水市委同意,正式聘请17位来自高等院校、行政执法、律师业界及司法领域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为天水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

在聘请的17名立法顾问中,有高等院校从事法学研究的专家学者8人、语言文字研究专家1人,天水市直机关从事城乡规划与建设、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干部7人,律师1人。这次聘请的立法顾问,普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过硬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将成为天水市地方立法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甘肃政法学院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杨红同志,代表各位立法顾问在聘任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作为立法顾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立法顾问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确保地方立法的合法性和科学性;勤勉尽责,遵守制度,提高立法咨询服务效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