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跌” 创近三周新低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18:43:28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夏宾)人民币中间价在9月迎来了创纪录的连续11个交易日上调,也遇上了两回“三连跌”。

21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97个基点,报6.5867,创近三周新低,也是9月第二次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相较于9月人民币中间价6.4997的高点,也已累计贬去870个基点。

当天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一度跌破6.6关口,截至北京时间21日15时,两者同在6.59区间上下震荡。

21日凌晨,美联储决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将于10月份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下称“缩表”)计划。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涨破92,截至北京时间21日15时,报92.57。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指出,美联储9月会议有3个内容刺激了美元走强,包括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前瞻指引12月加息和正式启动缩表,由此给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带来了短期贬值压力。

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认为,鉴于美元仍有较大的回升空间,特朗普税收改革措施的出台和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回收流动性动作都将提振美元,同时中国央行也不愿看到人民币汇率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人民币更多会呈现双向波动,对美元汇率将处于宽幅震荡状态。(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