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双一流” 哈工大(深圳)7大类专业榜上有名

作者:余俐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9-21 18:43:28
分享

哈尔滨工业大学入选36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及7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其中哈工大(深圳)7大类专业对应的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温婷)就在刚刚,国家教育部公布“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入选36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及7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据悉,广东入选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包括广东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18个学科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哈工大入选36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7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哈工大的一个校区,经教育部批准,哈工大(深圳)于今年7月正式举办本科教育,并将于明年以独立代码(18213)招收本科生。而今年8月入学的562名哈工大(深圳)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分别读于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自动化、环境工程这八大类专业,其中7大类专业对应的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