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4天深圳有阵雨 部分时间能见度略低

作者:刘梦婷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9-21 18:43:28
分享

过去几天深圳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日深圳受轻雾影响,将持续稍低的能见度水平。

未来3-4天深圳有阵雨 部分时间能见度略低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李沛奕)过去几天深圳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日深圳受轻雾影响,将持续稍低的能见度水平。

据气象部门通报,9月17日-21日,受低层反气旋环流东侧的弱偏北下沉气流影响,大气处于静稳状态,近地面层风力微弱,深圳空气扩散能力弱,以多云为主,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中西部地区常出现雾、霾天气。一般情况下,早晨相对湿度大,以雾天气为主,白天随着太阳辐射加强,湿度下降,大气扩散条件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转为以霾天气为主。其中21日受副高南缘偏东气流影响,凌晨到早晨中、西部地区出现轻雾天气,能见度2-8km,空气湿度大,污染浓度并不高。

截至2017年9月21日,本年度灰霾总天数19天,同比增加1天,比近十年平均值少41天,为1994年以来第二低值。今年灰霾日数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8-9月影响广东省的热带气旋同比增加,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的次数增多造成的。秋冬季节是灰霾的高发期,由于天气形势的转变,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与冷高压相关的静稳天气逐渐增多, 灰霾天气也比夏季增多。

气象部门预计,22-25日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影响,云量多,湿度大,有阵雨或雷阵雨,主要受轻雾影响,早晚能见度稍低;26-27日转受副高东侧北风控制,晴天间多云,部分时间有轻微霾,局地有短时阵雨,天气炎热。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能见度和空气质量转差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爱好晨练的市民朋友,可以改为室内活动,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另外,天气持续炎热到酷热,仍需注意防暑,外出和户外活动做好防晒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