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举办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讲座 为婚姻插上法治的翅膀

作者:李蔓铃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9-21 18:43:28
分享

9月19日上午,南山区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在社矫基地开展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讲座,集中讲授了婚姻法性质、婚姻财产分割、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幸福婚姻保卫课。

南山区司法局举办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讲座 为婚姻插上法治的翅膀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叶剑锋 杨晴帆)9月19日上午,南山区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在社矫基地开展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讲座,集中讲授了婚姻法性质、婚姻财产分割、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幸福婚姻保卫课。

婚姻本不应出于功利目的而创设和存在,但目前社会上闪婚、闪离、假结婚、家庭暴力等现象层出不穷,这一切都源于对婚姻法的认识不清晰。婚姻衍生的矛盾冲突可能影响到夫妻双方甚至多方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利于构建幸福和谐社会。因此,婚姻家庭法律常识的普及一直被南山区司法局列为社矫基地重点法制教育课程。通过与时俱进、贴近生活的各种生动案例,让参会人员了解相关婚姻法律知识,对维护好婚姻和家庭幸福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授课律师与参加人员通过互动,现场详细解答了关于家暴维权、婚前婚后财产分配及子女抚养的问题,受到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