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综合性农牧行业服务商 傲农生物今日主板上市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9-26 14:29:36
分享

打造综合性农牧行业服务商 傲农生物今日主板上市

2011年,傲农生物在福建成立,开启了在饲料行业潜心经营和不断探索之路。6年后的今天,已成为国内大型饲料生产厂商之一的傲农生物决心登陆资本市场,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6日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简称:傲农生物,股票代码603363,新股发行数量6,000万股,发行价格4.79元/股。公司此次IPO实际募集资金总额2.87亿元,拟投资新建(扩建)饲料生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原种猪核心育种场项目。

技术领先创新升级 打造核心竞争力

傲农生物主要从事饲料产品生产、生猪养殖、兽药动保、原料贸易等核心产业,并搭建了猪OK猪场管理信息化系统,以下游客户养殖数据为基础,协助下游客户获取银行融资支持等全方位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成立了福建傲农、漳州傲农、南昌傲农、广州傲农、四川傲农等70多家子公司,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从创建到成为中国A股市场优质上市公司,傲农生物仅仅用了6年。这其中,持续创新的科研技术是公司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建立了包括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等在内的多层次研发平台体系,强有力地推动着公司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产品升级。

目前傲农生物拥有国家核心育种场(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国家饲料质量安全管理示范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等资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拥有专利109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外观设计专利2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8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优化产业链、提升信息化 募投项目效益显著

作为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对于饲料行业来说,布局重点消费市场、扩大生产规模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显得尤为重要。傲农生物此次募投项目之一就是新增分布在南昌、四川和辽宁的三个饲料生产基地,这将有利于傲农生物优化生产布局,扩大饲料产能,厚增公司业绩。

在业内人士看来,产业链一体化发展、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正在深刻地改变饲料行业的经营模式,这些行业趋势与傲农生物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除能带来直接收入的产能扩建项目外,傲农生物募投项目还包括原种猪核心育种场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

总体来看,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傲农生物将进一步提升饲料生产水平、提高研发实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以饲料业务为核心、向上下游适度延伸、各个板块互相联系的业务模式,更将助力傲农生物打造成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综合性农牧行业服务商。

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农牧企业,怀揣“以农为傲,滋养全球”的使命,傲农生物将在今天开启新征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