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去年央企总资产超50万亿 比前一个五年增加80%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9-28 10:43:00
分享

国资委:去年央企总资产超50万亿 比前一个五年增加80%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中国网 郑亮摄)

国新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有关情况。肖亚庆表示,截至2016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50.5万亿元,和前一个五年相比增加80%。

肖亚庆指出,五年来,国企改革红利逐渐释放,成效日趋明显。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市场化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从中央企业看集团化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率、发展活力和动力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0.5万亿元,和前一个五年相比增加了80%;从效益来看,这五年效益是6.4万亿元,增加了30.6%,也是增加幅度比较高的。上交各种税费10.3万亿元,增加了63.5%,今年1-8月份继续保持这样一个良好的态势,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3%,都是历史同期增加量最高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