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平均上座率达95.3%

作者:贾远琨 来源:新华社
2017-10-09 19:12:47
分享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截至10月8日,国庆假期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537万人次,同比增加154万人次、增长6.5%,日均发送旅客230.6万人次,旅客总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两成。上海铁路局共发送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旅客11.9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95.3%。

9月21日起,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国庆黄金周期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受到旅客青睐,不少车次一票难求。

为保障旅客出行,上海铁路局针对国庆黄金周每日客流动态,优化调整运力,重点增加对省会城市和客流量较大城市间的运力配置,增开客车总数达1396趟、加挂车辆978辆,增开运力为历年国庆黄金周之最;其中仅10月8日一天就增开了214趟客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