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黄金周”接待中外游客逾1062万人次

作者:张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09 19:04:00
分享

内蒙古“黄金周”接待中外游客逾1062万人次

图为狩猎部落族民为游客递上迎宾奶茶。张玮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9日电 (记者 张玮)9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下称“旅发委”)发布数据称,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内蒙古接待中外游客1062.18万人次,同比增长24.49%。

消息称,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假日集中,比去年同期假日多一天,内蒙古全区接待旅游者和旅游收入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旅游业总收入达83.33亿元,同比增长38.3%。假期期间旅游业行业安全稳定,无重大事故。

内蒙古旅发委官方消息称,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自助游市场火爆,通过自由行方式到内蒙古旅游的游客占比达74.32%,其中,自驾游旅游者占比45.98%,自助游旅游者占比28.34%,随着假日期间高速路免费通行政策的继续实施,以年轻人和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群体大幅增长,周边景区自驾车营地、烧烤露营地吸引了大量游客。

内蒙古“黄金周”接待中外游客逾1062万人次

  图为鄂伦春狩猎部落游人如织。 张玮 摄

同时,“内蒙古人游内蒙”战略实施带热乡村旅游市场。本地游客出行人数也显著提升,加上探亲和旅游等多股客流叠加,为乡村旅游集聚了人气,带动了乡村酒店、农家乐的客流量,促进了收入的增长,以乡村体验、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黄金周”期间,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天气持续向好,以自行车越野、登山、野炊为主的短途旅游火爆,特别是中心城市周边,健身步道、景观大道吸引了大量短途游客,登山和越野的游客十分集中。

内蒙古旅发委官方表示,为营造内蒙古良好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环境,各级旅游部门值班人员深入景区、宾馆饭店以及旅游通道等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尽力解决游客遇到的各种问题,督促旅游接待单位积极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