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河北实现旅游总收入271.3亿 同比增26.4%

作者:贾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15:34:04
分享

国庆中秋假期河北省实现旅游总收入271.3亿元 同比增26.4%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贾楠)今天,河北省旅游委发布的国庆中秋假期旅游统计信息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69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1.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1%和26.4%。

借助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秦皇岛以全域旅游理念打造的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备受青睐,七彩纷呈的观光小火车、精湛的酿酒技艺、万亩花海田园,康养、休闲、度假、长城、民俗等多要素汇集,开放的15个旅发大会观摩项目接待游客83.5万人次。首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地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0%。

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假日期间,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等新业态旅游项目全面开花,旅游产品供给质量不断提高,旅游消费结构加速升级。石家庄隆兴寺“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千手观音表演,荣国府红楼剧目及古典乐曲演奏,赵云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表演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假日期间正是各种水果丰收的时候,又逢怀来县举办葡萄(酒)节,采摘葡萄、金丝小枣、八棱海棠、国光苹果等活动为游客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8天里,怀来县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2亿元。

自驾游自由行主导假日市场。秦皇岛市以自驾游为主体的自由行占总体出游方式的70%以上。保定市假日期间到白石山的游客自驾车比例达到90%。石家庄平山县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省市和省内短途自驾游火爆,各景点随处可见大批量的自驾游车队,自驾游、家庭游占到90%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