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增长 黄金周总收入22.5亿元

作者:黄颖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0 15:34:04
分享

南宁黄金周旅游“笑纳”22.5亿元 游客更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游

本报讯(记者 黄颖)2017年国庆中秋节“黄金周”期间,南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增长。来自南宁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接待游客39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全市旅游总消费22.5亿元,同比增长14.97%。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很多游客在乡村游景点享受休闲垂钓、赏花摘果的田园乐趣,乡村休闲游增长显著。全市各乡村旅游景点一派红火景象,广大游客在乡村享受赏花摘果的田园乐趣。美丽南方、金穗生态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9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占游客总人数的23.72%;一日游游客占总游客人数的76.28% 。全市旅游总消费22.5亿元,同比增长14.97%,其中,过夜游客旅游消费占旅游总消费比重的51.14%;一日游旅游消费占旅游总消费比重的48.86%。

景区景点游客相对集中。其中,万达茂接待游客41.4万人次,营业收入910万元。上林农耕文化园接待游客2.21万人次,同比增长45.39%。大王滩景区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西乡塘区美丽南方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8.91%。全市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达85.64%。

国庆中秋节“黄金周”期间,自助游备受青睐,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助游逐渐成为常态。各主要景区自助游游客增多,景区、公园游人如织,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热闹非凡,各大商场人气爆棚。市内短线游、娱乐游、休闲游和养生游成为市民的假日首选。

此外,智慧旅游助推繁荣成为新亮点。各部门利用互联网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游客假日旅游出行质量得到提升,智慧旅游有效助推了市场繁荣。针对节假日期间景区爆满、安全保障压力加大的情况,市旅发委对4A级以上重点景区视频监控信号、人流量信号、公安局天网信号进行链接和信息互送,实时监控景区重点部位情况、人流量情况等,指导景区高峰期分流工作,提高智慧管理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