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保险布局再下一城 微民保代获保险代理业务资格

作者:陈婷婷 来源:东方网
2017-10-12 14:50:00
分享

腾讯在保险领域的布局再下一城。10月11日,保监会同意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民保代”)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而记者查询获悉,微民保代正是腾讯和富邦财险投资设立的保险代理公司。

保监会批复,经审核,同意微民保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

记者查询工商局注册信息获悉,微民保代是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深圳腾富博投资的股东一栏中有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富邦财险。其中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公司是腾讯的全资子公司。

至此,腾讯的保险棋局中,正式完成了一财一寿一保代的布局,即参股了互联网财险公司众安保险、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和保险中介三张牌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风生水起,腾讯大步布局保险业,目标是要从简单的扮演分销平台的角色,转变为自己组建保险公司,直接享受到公司盈利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