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专家帕尔多:对未来五年的中国充满期待

作者:王一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10-13 08:27:00
分享

伦敦大学专家帕尔多:对未来五年的中国充满期待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欧洲与国际研究部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经济专家雷蒙·帕切科·帕尔多博士

人民网伦敦10月13日电 (记者王一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欧洲与国际研究部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经济专家雷蒙·帕切科·帕尔多博士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表示,从近五年中国取得的政治、经济、科技和外交成果上看,又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五年将会到来。

供给侧结构改革体现中国经济转型决心

帕尔多重点关注了中国近年来实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他看来,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的中国,以投资为主导的所获收益将会递减,因此需要进行能够带来长期收益的改革。

帕尔多强调,无论对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是极为复杂的课题。去产能、减库存和去杠杆化,不可避免带来阵痛,但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

增值链和创新意识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之后,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意识到创新已成为经济增长引擎的关键因素。帕尔多认为,中国在创新的前沿阶段将面临周边国家和经济体的竞争,但纵观近五年时间,中国迅速成为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子商务甚至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最先进国家之一,这在体现中国对工业、经济和技术观念开放性的同时,还体现了一个促使经济保持较高水平增长的关键因素——增值链。

帕尔多指出,基于增值链,中国的经济模式正逐步发生改变。“金融市场一定程度的开放和大规模消费增加,这对于其它国家和地区都是很难做到的。”

又一个充满期待的“中国五年”即将到来

帕尔多对中国的未来五年充满期待——经济领域改革尤其是金融领域改革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继续发展壮大,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积极开展外交,参与全球治理,在气候变化、反海盗和反核武器扩散领域发挥更多影响力。

同时给中英两所高校教授课程的帕尔多,对自己的中西方学生能否增进相互了解也倍感关注。他希望在工作之余,与中方智库加强接触,讨论中欧合作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