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看中国公司投资俄能源公司:具有战略头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0-16 10:10:02
分享

三年前,西方制裁殃及由俄罗斯诺瓦泰克和法国道达尔共同拥有的、位于俄罗斯北部亚马尔半岛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中国提供的120亿美元一揽子资金拯救了该项目。如今,俄罗斯官员很希望沙特企业参与北溪-2(Nord Stream 2)项目。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修建这条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但五家欧盟能源企业已同意承担项目总成本的一半。

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似乎对前景很镇定。“除了欧洲,还有亚太地区,我们可以从那里借来一定数额的资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维克托·祖布科夫上月说。长期以来,欧美能源公司一直是俄罗斯在大型能源项目中的可靠合作伙伴和资金提供方。但这种关系很可能正走向终结。

英媒看中国公司投资俄能源公司:具有战略头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田。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