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作者:王娇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6 18:43:42
分享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工业底蕴深厚。(资料图)赵振磊摄

中新网烟台10月16日电 (王娇妮)记者16日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烟台制造业强市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上,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共建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据悉,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工业设计创新驱动平台。

烟台市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称,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落户烟台,将以先进制造业为带动,推动工业设计在企业创新升级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重点开展以产业升级为核心的工业设计创新,开展智库咨询、新产品新产业孵化、产业协同、创新链整合、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理论研究、重大关键领域和高新项目设计创新攻关等重要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资料图) 马双军 摄

烟台市日前出台的《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提到,该市将推进中德工业设计合作,加快标准创新实验室、国际大师工作室、设计开放大学等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中德高科技产业园今年上半年也在烟台开建,将引进德国厚膜浆料、德国电梯用复合钢丝等项目。

时下,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产学研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山东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层次创新载体纷纷落户烟台,为该市制造业强市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工业底蕴深厚、规模总量大、制造业门类齐全、金融环境相对宽松等为该市制造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1.63万亿元人民币,居全国大中城市第8位。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1.63万亿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8位。(资料图) 马双军 摄

与此同时,该市还积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电子信息制造、食品加工制造、有色及贵金属加工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7大产业发展,并推进集约节约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实施节能工程,推进“工业绿动能”计划。

预计到到2020年,烟台将形成7个千亿级主导产业、20个百亿级龙头企业,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