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侦破特大产销违禁减肥产品案 涉案金额2亿多元

作者:白田田 来源:新华社
2017-10-16 18:43:42
分享

近期,湖南衡阳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云南丽达贸易有限公司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归案主要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5处,查缴西布曲明20多公斤、成品减肥胶囊2630多万粒、减肥咖啡4万多袋、减肥茶包3000多万袋,以及一大批灌装、封口生产设备。

经查,自2014年7月开始,以周某立、李某俊为首的犯罪团伙,生产销售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产品,销售给下线刘某晖、林某和等人,由这一中间环节向淘宝网上注册的多个店铺大量销售,再由淘宝网上的店铺向全国销售,形成一个完整的销售网络,并从中牟取暴利。

经过数月侦查,专案组成员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两次抓捕。5月27日,远赴广东深圳、湖南长沙、湖南蓝山的三个抓捕小组同时行动,成功抓捕4名经销商。9月7日,专案组与云南警方协作,一举抓获上线生产厂家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