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中型企业看好未来三年业务前景

作者:王恩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6 18:43:42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汇丰16日发布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中型企业对未来三年业务增长具备充分信心,并将着力于国内市场拓展,通过技术革新、提升效率,最终实现利润增长。

汇丰:中国中型企业看好未来三年业务前景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这份题为《释放中型企业增长潜力2017》的调研报告由汇丰委托牛津经济研究院编制,覆盖全球14个市场共43.3万家中型企业。调研发现,40%受访中国中型企业看好全球经济前景。总体来看,受访中国中型企业预计未来三年其营业收入和利润率都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调研结果显示,在市场拓展方面,约三分之一受访中国中型企业认为,深挖现有市场潜力是未来三年提升企业盈利的最主要手段,该比例居所有选项之首。“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位居第二,占比为24%;第三为“提升营运效率”,占19%。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工商金融总监方啸分析说,与很多超大规模企业积极拓展全球市场不同,相当数量中国中型企业更着眼于把握中国经济升级转型机遇,深挖本地市场的潜力。而在保持业务策略灵活性的同时,中国中型企业亦颇具前瞻性战略眼光。

调研显示,中国中型企业十分关注技术革新和可持续发展:61%的受访者认为技术投入将带来新的业务机遇,认为绿色发展模式是企业生存之道的比例也超过一半,达到54%。

方啸指出,多数中国中型企业对绿色产业、科技创新以及民生相关的众多新兴领域积极配置资源,以期获得可持续的业务增长。在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稳步向好的环境下,依靠在技术上的持续投入和生产效率不断提升,这些企业将随市场机遇扩展更加壮大。(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