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大跌超2% 两市仅5个板块翻红

来源:天天证券网
2017-10-16 18:43:42
分享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形成震荡上行,在突破3400点关口后,开始逐渐下滑;深证成指几乎平开,开盘后在上周五收盘线上形成横盘震荡,并创出前期新高;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在跌破5日均线后,呈继续下滑的走势。

盘中时,受5G概念、通讯设备和高送转等板块大幅回调的影响,上证指数直接跌破3380点后,开始逐渐企稳,并站稳5日均线上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跌破5日均线,深证成指在11280点附近逐渐站稳,创业板指数下跌至20日均线上方,逐渐站稳回升。

板块上,今日银行概念涨幅最大,在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等小幅上涨的影响下,板块指数最高涨幅达到0.6%。另外,板块上仅有色冶炼加工、装配式建筑、草甘膦和农业服务4个概念指数出现翻红上涨,领涨的个股包括众源新材、电工合金、北新建材、长青股份、农发种业等。

截至收盘,两市三大指数均出现下滑。上证综指收报3378.47点,下跌12.05点,跌幅达0.36%,成交额221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71.20点,下跌127.89点,跌幅达1.12%,成交额3242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82.69点,下跌43.38点,跌幅达2.25%,成交额1008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今日早盘,两市指数一度上攻,沪指最高至3400.51点,但很快冲高回落,跌破5日线。深指在短暂创新高后,由于量能不足,难以持续上攻,很快出现跳水走势。另外,第三季报披露在即,深市个股业绩较差的品种较多,虽然中小创股近期活跃度较好,但也很难继续维持市场走高的趋势。

从盘面上来看,A股市场近期最大的进步之处就在于金融股的反弹。随着中国平安创出近年新高,整个金融板块也受到带动。只要金融股继续有所突破,市场就会呈现较强的支撑,因此短期内市场很难出现大幅度下跌的趋势。

从时间周期来看,沪深指数持续震荡上行10周时间,已经处于一个重要的时间拐点。上周市场就已经提示,后市大盘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而今日A股的普遍下跌,直接体现前期的预测。

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业绩增速。由于主板上市公司多数尚未发布三季报,但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显著回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