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子公司携手滴滴出行 进军网约车充电市场

来源:天天证券网
2017-10-16 18:43:42
分享

2017年10月16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特锐德,股票代码:300001)对外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特锐德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中网约车的充电业务布局,开拓网约电动车市场。2017年10 月15日,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整合和技术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交通出行新能源化、共享化、智能化,携手致力于节能减排、改善大气环境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特锐德充分整合公司全国覆盖率最大的充电网络优势和领先全球的充电技术优势,为广大滴滴司机带来更为安全、经济、快捷的充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及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亿万新能源车主提供最佳充电体验和基于充电的生态服务,共同引领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的新变革。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滴滴出行成立于2013年5月6日,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致力于与不同社群及伙伴协作互补,运用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全球出行、环保、就业挑战,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特锐德与滴滴出行合作,有助于打造与车厂、运营商、出行平台等联动合作的网约电动车生态业务。此次与滴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基础及共同意愿的表达,为双方后续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发挥利用双方优势协同发展。

特锐德表示,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加快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为公司汽车充电网及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行业分析,此次特锐德与滴滴出行合作,是进军电动网约车充电市场坚实的一步,是汽车充电网战略布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公司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与影响力。今日开盘后,特锐德主力资金逐步流入,股价大幅高开,涨幅近4%,但该股整体处于震荡期,且短期内呈现下降趋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后市行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