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美国老年人易遭金融诈骗

作者:徐剑梅 来源:新华网
2017-10-17 19:15:15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信用合作社协会1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老年人更易成为金融诈骗的目标。

美国信用合作社协会9月中旬在全美范围内抽样调查了1171人,其中,67%的老年人看护者报告了针对老年人的欺诈行为,28%的老年人至少受到一次金融诈骗的伤害。欺诈手法包括虚假的慈善募捐、冒充信用卡公司诈骗以及假冒美国国税局工作人员打电话或发邮件。通过电子邮件诈骗占53%,电话诈骗占49%,手机短信和信件诈骗各占16%。

调查还表明,美国人收到的垃圾邮件越来越多,近三分之一美国人担心会遇到金融欺诈。尽管如此,在过去5年里,自学金融常识的美国人只占17%。

美国信用合作社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金泰尔说,调查表明犯罪分子把老年人作为容易欺诈的目标。他呼吁美国监管机构严厉打击以老年人为特定对象的犯罪团伙,并呼吁在老年人当中普及金融和电子支付常识,帮助他们了解各种金融和电信欺诈手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