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下降41.9% 降幅较上半年收窄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7 19:15:15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80.3亿美元,同比下降41.9%,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9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下降41.9% 降幅较上半年收窄

资料图:近日,在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在进口展区内展示产品,其中来自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4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583个。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最受中国企业青睐,对外投资额同比增长近三分之一。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依然没有新增项目。

“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继续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7个国家新增投资合计96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对外投资总额的12.3%,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百分点。

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中国投资额增长较快的国家,其中柬埔寨增幅最大,超过80%。

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2.3%,扭转了前8个月的下降态势。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合计1426.7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4.8%。这些在海外签订的大单带动了中国价值逾100亿美元货物的出口。(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