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业内人士:中国葡萄酒市场最具吸引力

作者:王志 来源:新华社
2017-10-17 19:15:15
分享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电(记者王志)来自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等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业内人士近日纷纷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葡萄酒市场。

16日—17日,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在山东省蓬莱市举行,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蓬莱市政府承办的此次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旨在推动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加快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国际化步伐。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等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及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专家等近200人参加。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介绍,2017年1—8月份,中国葡萄酒进口量47.4万千升,同比增长15.76%;进口额17.23亿美元,同比增长8.78%。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初步统计达17.2亿升,比2015年增长6.9%,增幅位居全球之首。

地处山东半岛北端的蓬莱,温润的海洋性气候、独特的山海资源,造就了这片盛产葡萄的东方海岸,成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

蓬莱市市长杨升岩说,目前蓬莱市已拥有标准化优质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拥有法国拉菲等各类精品酒庄33个,中粮长城等葡萄酒生产企业56家,葡萄酒年生产能力14万千升,占全国产量的12.3%。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认为,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实际容量和消费量都在不断增长,已成为全球葡萄酒行业长期增长的强大驱动力。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葡萄酒行业还有巨大发展潜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