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严格执行环保法情况下 工业企业效益仍亮眼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10-27 11:45:00
分享

工信部:严格执行环保法情况下 工业企业效益仍亮眼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中国网 李佳 摄)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实施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是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严格的环保政策对生产工业落后、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进行了关停。从长远看,这项措施是对民生所依赖的生态环境的重大保护。同时也是倒逼企业更加重视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整个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郑立新透露,1-9月份,特别是9月份,效益增长情况非常好。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2.8%。统计数据也显示,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8月份分别增长了11.6%和14%。

郑立新认为,在严格执行环保法、严格保护环境的情况下,我国的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根本性的作用,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产品结构,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包括“放管服”改革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