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踩雷乐视网还惨 这只基金因为丹东港跌了六个点

来源:界面
2017-11-06 17:27:45
分享

随着国开泰富基金公司公布基金净值,踩雷丹东港债券违约事件的初步影响确认。11月3日,国开岁月鎏金定开信用债A(000412)更新净值为0.975元,下跌幅度6.16%。

基金净值6.16%的跌幅主要由于其重仓的14丹东港MTN001估值被大幅下调。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对发行主体的综合分析和调研,对持有的已到期债券14丹东港MTN001的应收本金,参照同一发行主体未到期债券15丹东港MTN001的中证估值定价做相应调整。

而作为参照物的15丹东港MTN001估值为20.53元,较此前的100.62元下调了约80%。据了解,2017年10月30日,由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被调整至C。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债估值中心对丹东港所有存量债券均调整价格至原有估值两折左右。

界面新闻致电国开泰富基金公司,询问对该债券的后续处理方式。公司客服表示,债券违约分很多种,有的是延迟支付,按照丹东港目前的公告信息,只是显示会延迟兑付。“由于之前没有先例,如果出现实在无法兑付的情况,我们会采取措施,到时候会发布公告。”

此前界面新闻在报道中提及,丹东港的风险早有迹象。去年7月起,多家机构陆续下调其信用等级,今年6月6日联合资信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国开泰富客服回复称,公司主要参考联合信用评级,联合资信今年10月之前对它的评级都是A,别的评级也会参考,但一般以联合的为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