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集体狂欢 高管套现也很忙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7 08:31:00
分享

亮眼的财报,让美国科技股市场再一次狂欢。只是,就在大多数科技股迎来股价新高之际,背后的高管们也在套现。

据海外媒体报道,截至周五收盘,亚马逊股价收涨1.59%至1111.6美元,再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也达到了5356.491亿美元。亚马逊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净销售额为4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7亿美元相比增长34%。得益于过去几个季度出色的财报表现,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8%。

不过,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从11月1日至11月3日,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一共卖出了约100万股亚马逊股票,套现总值高达10.9亿美元。至此,贝佐斯一共拥有亚马逊16%的股份,总计约7880万股。就在上周,贝佐斯也成为了全球最“富有”的人。根据福布斯富豪榜的实时统计,目前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了940亿美元,位列第一。

花旗分析师Mark May指出,亚马逊是互联网领域质量最高的公司之一,不断布局具有增长潜力的创新领域,随着规模的庞大,公司会维持强劲的增长速率。实际上,这并不是贝佐斯第一次卖股套现。过去6年来,他一直在定期卖出股票以帮助自己“圆梦”。市场数据显示,贝佐斯在去年曾卖出10亿美元的股票,用来资助他创立的空间探索公司Blue Origin。最近一次则是今年5月,一共卖出了9.407亿美元的股票。

今年以来,科技股俨然成为了美股市场的明星板块,科技巨头的大佬们也忙着出售股票。今年9月Facebook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计划出售3500万至7500万股股票,意在资助慈善事业。而在今年9月苹果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之前,监管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获得了56万股股票奖励,价值8920万美元,库克获得这些绩效股票奖励,是因为苹果股价在过去3年时间内的表现至少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三分之二的公司,这已经是库克连续第四次获得最高绩效奖励。不过,在获得56万股股票奖励之后,库克就抛售了价值4300万美元的股票,即26.8万股股票,价格介于每股159.27美元至161.43美元。

记者 吴家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