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出炉

作者:陈颐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11-09 11:50:00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陈颐)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日前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该《报告》属于全球城市报告系列中的第二本,重点关注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以“房价,改变城市世界”为主题,阐述全球房地产市场概况、房价对城市竞争力的影响等。

《报告》从城市当前的创造价值,获取经济租金能力,使用经济密度指标与经济增量指标,全方位测度全球1007个城市的经济竞争力指数。都柏林以科技创新能力成为欧洲最具潜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心城市之一,打破了固有的全球城市格局,进入全球最具城市竞争力行列。

根据《报告》阐述,信息科技日益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首要动力,其中科技与金融正在主导全球经济, 并占据全球价值链的主要部分。

从全球企业格局来看, 信息科技企业的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大。科技中心城市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地位不断上升,科技创新指数越高,人均GDP相应提升,可持续竞争力和经济竞争力均显著增强。

《报告》认为,城市的相对房价与其竞争力呈倒“U”型变化趋势,过高或过低的房价都不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相对房价越高竞争力越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