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高通博通巨额合并:交易若达成将依标准审查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11-09 14:47:39
分享

商务部回应高通博通巨额合并:交易若达成将依标准审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11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应高通和博通巨额合并案时表示,中国商务部已经注意到有关报道,该项交易尚处在磋商的阶段。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交易一旦达成,如果满足法定的条件,应该向商务部申报经营者集中审查。

“商务部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从立案到最后作出决定,有严格的法定程序和评判标准,包括审查的时间。始终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致的原则,这个立场不会改变。”高峰说。

高峰提到,中国《反垄断法》以及其中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目的是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中国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商务部也将作出更大努力,切实保护外商在中国的合法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