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中俄冰上丝绸之路:积极开展北极油气开发合作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11-09 14:47:39
分享

商务部谈中俄冰上丝绸之路:积极开展北极油气开发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影)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俄北极开发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中远海运集团已经完成多个航次北极航道试航。二是两国交通部门正在商谈《中俄极地水域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不断完善北极开发合作的政策和法律基础。三是两国企业积极开展北极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正在商谈北极航道沿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此外,中国商务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正在牵头探讨建立专项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北极航道开发利用、北极地区资源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科考等全方位的合作。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打造“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共识,务实推进北极航道开发利用和相关领域的合作,打造双边经贸合作新的亮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