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批次水产品检出禁用药物

作者:马灿 来源:羊城晚报
2017-11-10 17:19:31
分享

广州7批次水产品检出禁用药物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报道:鳜鱼、乌鳢等鲜活水产品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药物问题仍较突出。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新一期通告称,在水产品专项整治抽检中,北京、石家庄、沈阳和广州等多地水产品检出禁用药物,其中,广州7批次水产品上黑榜。

总局表示,从抽检结果反映了鳜鱼、乌鳢(黑鱼)等鲜活水产品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禁用药物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通告名单显示,广州7批次水产品检出禁用药物分别是:家乐福超市(广州市天河区中员村恒隆街3号)的鲫鱼检出孔雀石绿;百佳超市(广州市天河区兰亭街2号天河都市广场2-3层)的黑鱼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金点水产(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肉菜市场)的鳜鱼检出孔雀石绿;共和西农贸市场左手第二家档口的桂鱼检出孔雀石绿;南沙海圈档(广州市越秀区共和西路61号东园市场)的桂鱼检出孔雀石绿;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西猪栏街14号黄沙水产商贸中心的广峰水产(桂鱼)检出孔雀石绿、广记水产(多宝鱼)检出呋喃它酮代谢物和大佬水产(桂鱼)检出孔雀石绿。

针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药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经营不合格水产品的经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