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聚集发展动力 湖南年接待红色旅游人次将过亿

作者:鲁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0 17:19:31
分享

红色文化聚集发展动力 湖南年接待红色旅游人次将过亿

11月10日,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开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汝城11月10日电 (记者 鲁毅)11月10日,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开幕。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红色旅游已成为湖南一道亮丽的风景,预计今年湖南红色旅游接待游客将超过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也是红色旅游发展的排头兵。目前,湖南有国家红色旅游景区(点)14处、28个;国家A级景区42个。从2004年至今连续举办的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15年开始连续三年在湖南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打造了从毛泽东家乡至列宁家乡的中俄红色旅游国际自驾精品线路。

红色文化聚集发展动力 湖南年接待红色旅游人次将过亿

  文艺演出再现“半条被子”感人故事。主办方供图

本次旅游节开幕地汝城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一块远近闻名的红色热土,是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是湘南暴动策源地,是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防线的主战场。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汝城这块炽热的红色土地上,上演了“朱德赠匾”、“红军借据”、“一直藤碗”等经典红色故事。

红军长征时期在沙洲村发生的“半条被子”故事也被传颂至今。当时,3名女红军借宿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演绎了一段感人的军民鱼水情的故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而今故事传遍,温暖全国人的心。

“在‘半条被子’长征故事发生地的沙洲村开幕,既为我们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我们展示湖南旅游业发展成果,深化旅游行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说。

湖南郴州市长刘志仁介绍,本届旅游节围绕“伟人故里、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主题,精心打造了节日庆典、文艺演出、观光游览、精准扶贫、经贸洽谈等7项重点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红色文化更加凝心聚力,全域旅游更快向前发展,促进郴州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刘志仁说。

高扬先也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旅游节,将极大推动汝城旅游项目产品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以红色旅游助推老区脱贫致富。希望湖南旅游行业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快红色旅游发展,擦亮红色旅游品牌,为湖南发展集聚动力。(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