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EMS传感器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启幕

作者:赵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0 17:19:31
分享

中国MEMS传感器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启幕

蚌埠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赵强摄

中新网蚌埠11月10日电 (记者 赵强)以“创‘芯’发展、‘感’知未来”为主题的中国MEMS传感器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10日在安徽蚌埠举行。

MEMS(微机电系统),是在微电子技术上发展起来的,涉及微电子、材料、力学、化学、机械、物联网等诸多学科领域,是目前国际上发达国家大力发展的前沿技术。

蚌埠市委书记于勇表示,创新是蚌埠的重要基因。近年来,该市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成功创建MEMS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MEMS器件产业化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逐步形成了集MEMS传感器研发设计、工艺加工、封装测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中国MEMS传感器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启幕

  论坛现场。 赵强 摄

“本次论坛旨在助推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MEMS传感器产业发展,着力搭建政府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深度互动,打造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交流平台。”于勇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毅致辞时表示,MEMS传感器是国民经济、国防科技的支柱产业,我国已经成为MEMS器件最大的市场,但对国外进口比较依赖。今天大家在这里为MEMS和集成电路发展献计献策,非常有意义。

当日,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等学术界、产业界的6位领军人物做主旨演讲,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东集成电器件研究所(214所)国家高端芯片联盟授牌及其清华大学院士工作站点揭牌仪式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主办,蚌埠市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承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