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具有吸引力 杭州银行收益率落后

来源:投资时报
2017-11-10 17:19:31
分享

近一周,杭州银行的4只“稳健盈家”系列产品进入倒数十名,其中最低收益率为2.8%

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具有吸引力 杭州银行收益率落后

  文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王璕

随着银行三季报披露的收官,银行业绩整体有回暖迹象。不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依旧波澜不惊,仅在小范围内波动。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11月2日至11月8日近一周内各银行发行的1741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了统计。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排名中可以看出,交通银行一如既往的稳居榜首并占据收益率前十名的大半壁江山;杭州银行持续垫底;同时,建设银行旗下产品也进入收益率倒数十名内。

在预期收益率上限榜单中,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与中信银行旗下理财产品包揽前十名。交通银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与“得利宝”系列3只产品垄断榜单前三名,其中“得利宝私银慧享”沪深300挂钩(看涨鲨鱼鳍)6个月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以11.5%高居榜首,此外,榜单中该行其他产品的收益率范围在7.5%至10.9%之间;中国银行的“搏弈睿选244期沪深300” 理财产品实现8%的收益率排在第四,该行同系列250、251期产品以7%排名第9、10;而中信银行的 “中信理财乐赢指数结构”系列两期产品收益率分别为7.35%、7.3%,排名第7与第8。

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具有吸引力 杭州银行收益率落后

在收益率倒数十名阵营,杭州银行的4只“稳健盈家”系列产品上榜,其中最低收益率为2.8%;浙江稠州商行以及广东南海农商行也各有2只产品上榜,最低收益率分别为3%和3.2%。值得注意的是,建设银行也有2只产品进入倒数10名榜单,是低收益率100名中唯一一家国有行。

记者对当周理财产品的委托期与收益率相关性进行了统计,发现中短期理财收益具有明显优势。当周有645只产品委托期在3个月以内,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3-6个月理财产品703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3%,6-12个月理财产品343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其余产品委托期为12个月以上,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虽然预期最高收益率很高,比如能达到6%以上,但是收益达标率却很低。另一角度来说,预期收益率较低的几家银行却有多只产品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南京银行在当周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的产品最多,有37只;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龙江银行均有10只以上产品达到预期。

同时,在对在售产品的296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进行了统计排名后发现,当周有3家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及以上。其中中信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6.4%,该银行发行的6只产品收益率范围在4.45%-7.35%,较往期收益率有所下滑;广东顺德农商行以及宜宾市商行均发行的2、3只产品收益率为6%,所以产品平均收益率均为6%。

据Wind资讯统计,从当周在售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来看,包括外币投资产品在内,当周共发行2473只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发行数量有所上升。交通银行产品数量最多,以发行173只产品位居第一,市场占比7%;另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当周发行产品数量超过100只,分别为140、129、106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