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新加坡私校毕业生就业率低于公立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6 11:21:00
分享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文章称,2017年7月至9月期间,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针对29所私立教育学府进行调查。当地时间11月15日,调查结果公布于众,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对私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表达担忧。他认为,新加坡应开拓更多元的教育渠道,以满足不同学生的才能。  

文章摘编如下:

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ommittee for Private Education)的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期间,从私立学府毕业的学生当中,仅有60.1%在毕业后的六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调查也显示,私校学生在毕业后半年内的整体就业率为84.3%,这包括全职、兼职、合同与自由工作。

据悉,参与调查的学生多达3500人,他们之前没有全职工作经验,年龄大多为27岁以下。他们就读的是由本地私校开办,由外校颁发毕业证书的大学课程(External Degree Programme)。这些私校包括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SIM Global Education)、楷博(Kaplan)、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等。

相比之下,公立大学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高达89.6%,在半年内找到全职工作的毕业生则有79.9%。这些公立大学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调查结果也显示,私校毕业生的全职月薪中位数为2550新加坡元,低于公立大学毕业生的3325新加坡元的月薪中位数,但略高于理工学院毕业生和服完兵役理工院毕业生分别2180新加坡元和2517新加坡元的月薪中位数。

当地时间11月15日,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出席工运对话会时,对私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表达担忧。他说,相比之下,理工学院和公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数字更为强劲,约九成毕业生能在毕业后的半年内找到工作。

王乙康认为,新加坡需开拓更多元的教育渠道,迎合学生的不同才能。为此,教育部正积极在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等高等教育学府开办更多课程。据报道,新加坡有40所私校提供外校颁发毕业证书的大学课程,但只有29所私校在调查期间有毕业生参与调查。

此次调查首次公开了11所私校毕业生的个别就业率,其余18所私校因接受调查的毕业生少于10人,为保护受访者的隐私而不公开个别就业率。私校PSB学院发言人认为,此次调查仅针对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不包括兼职和成年人学生,因此无法完好地反映私校大学课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