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领跌 3300点的底又漏了

作者:王莉 来源:北京晨报
2017-12-08 08:41:00
分享

基本面背景

1、11月份以来,56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回购股份”的公告,29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承诺不减持”的公告,210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的净增持。

2、统计显示,截至12月6日收盘,自2016年以来共有647只次新股上市,其中有53只次新股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有26只股“破首”幅度超过10%,有10只股“破首”幅度超过20%,还有4只股“破首”幅度超过30%。

3、12月份以来,北向资金一反11月曾出现的“多日净流入”态势,并在12月6日创下单日资金净流出额新高,深股通和沪股通合计净流出资金38.5亿元。但是,部分金融、白酒类股票仍是北向资金加仓的对象。

机构看市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午后反弹遇阻,进而加速下跌,最终双双收跌。热点方面,稀土永磁、通用航空、核电核能、大飞机、北斗导航、区块链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煤炭、钢铁、酿酒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

容维证券:上证综指昨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表现低迷。目前5日均线仍在下行;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KDJ指标在周三尾盘反弹后出现“金叉”,但昨日再次掉头向下;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线组合连续两日出现下影线。这都说明,当前市场短线还有进一步调整的动能,但做多意愿已在逐渐增强。

广州万隆:上证综指已回调至前期3200点至3250点平台区间。该区间震荡平台积累了大量做多资金,在中长期“慢牛”逻辑尚未改变之前,股指跌破该平台的概率并不大。在权重股震荡调整的影响下,预计短期股指将会以低位弱势震荡为主。

博星投顾:昨日股指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再度面临3254点低点被跌破的考验,周三的抄底资金悉数被套,说明大资金在目前点位刻意运作的迹象十分明显。从成交量大幅萎缩来看,沪市单边成交量已达1500亿元水平,预计转折走势已在倒计时。另外,上证50指数连续下跌的动力不足,市场风格转换到中小创仍需时间,此时更需要权重股护盘的出现。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再度探底,上证50指数和中小板指双双下跌,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的蓝筹股和年报超预期增长的成长股,仓位不宜过重。

天信投顾:昨日题材股的表现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预计上证综指今日将继续向年线支撑发动冲击;创业板指冲高回落,预计今日将以窄幅夯实为主。

宁波海顺:昨日上证综指继续下探,考验周三长下影线的支撑,预计今日仍会继续下探,以验证周三的低点是否为阶段性底部。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上证50指数继续回调。创业板指昨日走势相对较强,主要是受整体超跌的影响,部分深市次新股已经跌无可跌,在“地量+地价”之后,大盘反弹将一触即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