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出炉

作者:吴文娟 来源:湖北日报
2017-12-13 08:29:00
分享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王琼)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出炉,鄂企占4席。截至目前,我省共有8家企业成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名单此前在工信部网站公示至12月5日。此次上榜鄂企,示范企业2家,分别是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培育企业1家,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单项冠军产品1家,宜昌三峡制药有限公司的“硫酸新霉素”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省经信委人士12月12日称,入围企业“均为各行业翘楚。单项冠军与国际上流行的‘隐形冠军’概念十分类似。”

该项评选始于2016年,由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导,以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去年12月,我省4家企业入选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其中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为示范企业,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培育企业。

据悉,入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将获得工信部有关技术改造、工业强基工程、重大专项、节能减排等项目资金支持。省经信委介绍,我省正在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帮助制造业单项冠军不断做大做强,巩固提升核心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