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新通道有望年底通车

作者:张宸 来源:新华网
2017-12-14 13:54:00
分享

记者13日从林芝市察隅县获悉,滇藏新通道西藏境内滇藏界至西藏林芝察隅县竹瓦根镇的公路改建工程,有望年底完工并通车。届时,从毗邻云南的察瓦龙乡到察隅县开车将从近13小时缩短至8小时,安全性也将大幅提升。

滇藏新通道西藏境内段是西藏自治区公路交通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起于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南部的滇藏交界处,与国道559相接,采用设计速度20km/h四级公路的基数标准,采用级配碎石路面,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据了解,滇藏新通道云南境内路段已经通车。西藏境内段通车后,从云南开车进藏可从昆明经大理,沿着怒江北上至西藏察隅县,转318国道后经林芝至拉萨。路程较传统的滇藏公路可缩短二百余公里,且更加安全。

察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滇藏新通道西藏境内段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重要的进藏通道,可有效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使物资运输更加方便,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可带动沿线旅游发展,同时构建更加畅通的交通运输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