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泰种业公司看好中国市场

作者:徐静 苗壮 来源:新华网
2017-12-14 14:15:48
分享

新华社芝加哥12月13日电(记者徐静 苗壮)美国最大私人种子公司斯泰种业公司总裁哈里·斯泰日前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业界的合作,扩大该公司在中国的市场。

“中国对我们有一种吸引力……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规模一直在逐步扩大。”斯泰告诉新华社记者。

斯泰种业公司今年11月加入了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商业团队,同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协议,希望利用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影响力,更有效地开拓中国市场。

斯泰本人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研究大豆育种,之后又加入玉米育种,申请了900多项专利。如今,美国每年种植的三分之二大豆种子的基因由斯泰公司研发。斯泰大豆和玉米种子基因在南美洲和全球其他市场也有很大影响力。

曾于1976年首次访问中国的斯泰告诉记者,过去40年中国变化很大。中国的发展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要快。他表示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

斯泰种业公司几年前已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同几家中国企业合作研发玉米、大豆种子。根据11月刚签订的协议,斯泰种业公司将在中国建一个合资企业,更快、更有效地从事种子测试、研究和商业化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