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希望美方安全审查不会成为中美企业合作障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12-14 14:06:00
分享

商务部:希望美方安全审查不会成为中美企业合作障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张钰 摄)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今年以来,美国的部分国会议员提出改革外资安全审查制度的法案,旨在进一步加严对外资的安全审查。一些中国的企业在美国并购项目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严苛的限制条件或不予审批为由阻止。

高峰指出:“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将积极吸引外国对美的投资。我们希望美方的表态与实际的做法是一致的,会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创造稳定的、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方愿意继续鼓励中资企业赴美,与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希望美方的安全审查不会成为中美企业开展合作的障碍。”

高峰介绍,实际上,近年来,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快速增长,已经成为中美经贸合作的亮点。目前,在美中资企业已经覆盖美国46个州,为美国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1万个。6月中旬,在美国举行的“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共有155位中国的企业家出席,创下了各个国家和地区之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