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并网发电

来源:环球网
2017-12-14 14:28:00
分享

世界上最大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并网发电

在中国东部的淮南市,一座特殊的太阳能发电站现在投入使用。几年前只有几位农民在此靠打鱼、养鸭为生的一个湖泊上,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的所在地。当2018年5月完工时,1.51亿美元的安装将产生150兆瓦的电力。

世界上最大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并网发电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这个150兆瓦光伏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部分模组已经并网发电。据该公司介绍,这个项目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建设,其特点是将光伏发电组件安装在水面漂浮体上。该项目有望于2018年5月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报道称,漂浮式光伏电站在中国发展迅速,传统的地面电站因电网阻塞无法实现满负荷发电。中国国家能源局说,今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的弃光率约为5.6%。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资料显示,在该项目之前,中国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是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位于安徽省的40兆瓦项目。

与传统陆上太阳光伏电站相比,浮动式太阳电站将发电模组安装在水面浮体上,不需要征地,且太阳能面板能借由水的冷却效果提高发电效率,而浮体遮挡住阳光的话也能减少水分蒸发和抑制藻类大量生长。

人类的未来将与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息息相关,现在, 中国对于可再生能源的采用已成为世界领先水平, 它的目的是引领通向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