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18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2 13:24:00
分享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

工信部: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1800亿元

  资料图:高交会展台上展出了一个“大块头”无人机。

《意见》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企业实力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势头,建立健全民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及产业体系,实现民用无人机安全可控和良性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八个主要任务,即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性能;加快培育优势企业;拓展服务应用领域;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强化频率规范使用;推进管控平台建设;推动产品检测认证。

此外,《意见》还提出了五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实施。各地航空工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本地区发展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本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

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利用现有政策渠道,支持开展民用无人机关键技术、应用技术和安全监管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

三是注重人才培养。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

四是发挥协会作用。加快建立全国性的无人机行业协会,积极发挥协会作用。支持成立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推动无人机领域协同创新。

五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民用无人机制造业行业统计和信息登记,掌握民用无人机生产企业和产品情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