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去产能从以退为主转向进退并重

作者:岳群 王戈 孙渊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2-22 14:14:30
分享

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大幅放宽金融领域外资准入 大力度治理行业协会乱收费

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去产能从以退为主转向进退并重

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此时此刻正在召开,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后召开的第一个综合性会议,会议对2018年我国发展和改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央视记者正在会议现场持续带来最新消息。

去产能

2018年将从总量性去产能转向结构性优产能为主,从以退为主转向进退并重。

严惩乱收费

2018年我国将加大力度治理“红顶中介”和行业协会乱收费问题。

户籍改革

2018年,进一步推动放宽城市户籍准入条件和居住证制度全面落地。

市场体系更公平

2018年,我国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开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

外资准入大幅放开

2018年,我国将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推进实施高水平的投资便利化措施。

生态保护

2018年我国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启动祁连山生态搬迁试点。

商品房

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近3年来最低,1700亿元清费减负任务全面完成。

国企混改

2017年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已分三批在50家国有企业全面铺开。

严惩失信者

被2017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全覆盖,失信惩戒人次超过1000万。

使用外资情况

今年前11个月实际使用外资1199.1亿美元,增幅下滑态势得到扭转。

(央视记者 岳群 王戈 孙渊)

分享

推荐